PlotinusPoe

废柴同人文手/滚圈迷妹/生命不息刷电影不止/间歇性开脑洞
公众号:地狱列车行李间

【CA七夕24H丨22:00】Children of the sun

其实是个前传,私设众多+我流短打致歉

灵感来源是汤上讨论过关于克劳利堕天前是拉斐尔的猜想,混了柏拉图《会饮篇》的设定(每个人都在寻找自己失去的另一半身体),所以本文拉斐尔=克劳利+亚茨拉斐尔

彩蛋接上条:据说Aziraphale的含义是“from Raphael”

标题来源《Origin of love》,歌词及另一篇CA短打指路:https://zhizhirun.lofter.com/post/1fa5288d_1c6451320(也可看做本文后续)


【Childern of the sun】

拉斐尔从迷乱的梦里醒来,他说不上来梦的内容,只朦胧地感到心烦意乱。上帝创世时间尚短,大地绵延到视线尽头。他过去行走于其上,漫无目的,未来也会一直如此。太阳迟缓地爬过地平线,像在低矮的云层中烧了一把火,这场景唤起了他昨夜的梦境。梦里他犯了错,被天上的烈火生生灼烧成两个人。他看着对面的自己,白袍金发,神情悲戚,后面的情节就一片模糊了。怎么会是两个人呢。他是完整的,他,拉斐尔.


Raphael,拉斐尔,上帝座下的四翼天使,所有这些名词的含义全都相同。他似两名男性背靠背紧贴在一起:生有四手四脚,四只白色羽翅自肩胛上方伸出,一头金发蓝眸沐浴日光,一头红发蛇瞳遁入阴暗。他站在方圆五英里内最高的山上,此刻,炎剑尚未递到他手中,伊甸园停驻于一张蓝图,生命之树的种子沉睡在泥土之下。世界荒凉,无事发生。

 

拉斐尔向东走了一段路(他喜爱徒步甚过飞行),他不知道要到哪去——既然他的目光曾触及附近的每一寸土壤,他便知道没有一寸地方精彩,也没有一寸地方值得踏足,但驻立原地总归违背了他的天性,他便向东走去。走出半英里,他想起听人说过这土壤是有尽头的,向东走得足够远,便能看见海,拉斐尔没有看过海,于是略微加快了脚步。

 

在过去一些无聊的时刻,拉斐尔会对自己说话,不为传递思想,只是多少排解寂寞。他设想红发头颅用讥讽的语气发问:“我看不出来创造这样的世界有何意义。”金发头颅假意劝解:“既然上帝有此安排,咱们也不要妄自揣测。”它将迎接的反驳是:“在我看来这多少有点令人不快——如果我不愿意有人说自己的不是,我大可以在创造这地方的时候把事情干得更漂亮。”金发头颅坚持己见:“你太浅薄了,祂的意图是我们无法看透的。”拉斐尔本人对这个问题持中立态度,或者说,对任何问题都持中立态度。

 

通往海边的路途上,太阳升起七次,太阳又落下七次,红发头颅和金发头颅就七十个话题争吵了七百回合,拉斐尔只感到深深的厌倦,望不到尽头的未来中可预见的无限厌倦,这一意识诞生的时刻距离上帝创世不足一周。

他在太阳第七次彻底落下后踏入潮湿的海水,一小时前他首次吸入咸腥的海风,新鲜的体验暂时遣散了无聊,可他知道无聊只是在稍远处徘徊窥伺。他曾希望在傍晚抵达,鸥鸟在他想象的金黄天幕下掠过海面,一片羽毛落下,有微弱的涟漪扩散开,被海浪打碎,被海风吹破,最后在一条假想的巨鲸跃起时化作阵阵哗响。而真实的海面一片平静,像巨人的镜子弃置在世界边缘。拉斐尔长久地注视自己四脚移动激起的水波,那些圆圈越扩越大,直至目力不及之处。

 

“上帝似乎是个想象力匮乏的家伙。”红发头颅抢在拉斐尔之前开口。拉斐尔怀疑自己还沉浸在那些为打发时间自导自演的争吵中。也可能是那个梦的影响,梦里他的身体从背部裂开,两颗头颅各分去一半的想法性格,再不心意相通。

“或许另有隐情,”拉斐尔放任他们展开新的辩论,“毕竟祂创造了你我。”

“哦,他就这么随便一挖,放上些水,这就是海了?有点偷工减料啊。”

“当然不!我听说有海豚,呃,还有别的品种……对,鲸鱼!你能想象吗?它们的大脑能容下千万个天使……”传言那些两栖巨兽夜里迈着沉重的步伐登上陆地,任凭月光把身上的水痕蒸发成星星,“我一直期待在海边看见无数条正晒着月亮的鲸鱼。”

“想想恐龙。我们总被告知大地上游荡着恐龙,可从没见过一次。”

 

拉斐尔伸手捡起一只海螺,它凹凸的表面有些硌手,他问它:“为何大海如此平静——如此平静如同死亡?”海螺只永不止息地用海浪的语言重复同一句话:“祂召唤闪电,剪掉鲸鱼的四肢,把恐龙裁成蜥蜴……鲸鱼忧郁地悬停在海中,蜥蜴四处流窜……暴雨!暴雨!暴雨将至!”

 

“这很过分。”红发头颅再次比拉斐尔更快地表达了自己的意见。拉斐尔本应保持中立,永远不对任何事物存有褒贬之意,但这次他也觉得上帝不太占理,便听凭红发头颅说下去。它不是我,他想。不完全是。

“这很过分,就算他是造物者也很过分。没听说它们犯过什么错——恐龙和鲸鱼。就算它们真的惹恼了上帝吧,惩罚整个族群也太小题大做了,一条什么都没干的鲸鱼该怎么给自己的孩子解释:‘我们家的人都循规蹈矩,但这就是那老头处理问题的方式,抱歉你赶上了错误的时代。’还有恐龙,连一点痕迹都不留下!等到蜥蜴再繁衍几代,谁还记得它们曾经什么样!

“要我说,负责任的做法是让它们自身自灭。我们和上帝的关系到他把咱们造出来就完事儿了,没义务去猜他的想法。再不济他也可以更直白一点——列几条规定,可以干这个,不可以干那个,要么直接别给大家思考的能力,这对谁都方便。既然他没这么干,那大家都得认为是默许了各位的自由行动,哪想到他如此斤斤计较。啧啧啧,要我说,咱俩哪天也逃不掉。”

 

我们也逃不掉,拉斐尔想,暴雨将至。

 

事情发生那天他很平静,梅塔特隆说他的罪名是不敬和厌倦,他无意反驳。

“惩罚我。”他说。

“将有闪电落下,自中间划开你的躯体,你于永恒时光中寻找自己的另一半,在飓风吹散你们之后。”

 

克劳利此生看到的第一个场景,是白袍金发的男人站在他面前。对方脸上的血迹属于名叫拉斐尔的天使,同样的血迹也凝固在他自己眼中。大火在身旁燃烧,火舌不断将他们拉往下方地狱。他在一瞬间明白对方是他失去的自己,下个瞬间,他却忘记了这事。真奇怪,克劳利对自己说,我似乎认识了他很多年。

他用仅剩的双翅挡住对方身前的天火,任它们被熏烤成黑夜的颜色,直到最后一丝火焰被大风吹灭。

克劳利最后看了那人一眼,金色眼眸对上蓝色眼眸,他张了张嘴又闭上。他不知道对方的名字。

然后他向下坠去,抵达地狱的无尽黑暗。

 

克劳利的堕天发生在旧世界的最后一天,确切时间是公元前4004年10月20日晚9点。几乎整12小时后,上帝将创造新的、更严谨的世界,名为人类的残缺生物开始繁衍。再过一周出头,东门天使与伊甸园之蛇相遇。 

属于他们的序章刚刚谢幕。


【END.】


最后一棒递给  @鸠夜鸟 劳斯!!

评论(8)

热度(7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